loading

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 (BUD Fund)










每个获资助项目须于不多于24个月内完成。政府接纳申请企业提交报告及审计账目后,才会发放终期拨款。

请保证有足够资金 、人力及行政能力保证项目能如期完成。


个别行业(如受管制行业、或涉及及产品销售/代理)在目标市场或需要取得相关证明文件(如产品安全检测证书、销售代理合约、法定执照等),才能合法开展业务。




参考例子及常见受管制行业

个别行业(如受管制行业*、或涉及产品销售 / 代理)在目标市场或需取得相关执照 / 资格 / 认证,才能合法开展业务。如在递交申请时仍未能取得相关执照 / 资格 / 认证,项目或会被视为不可行,导致申请不获审批。另外,如未能提供相关许可证明文件,项目将不获资助。

参考案例:

- 某公司已在内地市场的电商平台销售产品,计划为此申请资助,由于缺少相关资格以证明网上销售的可行性,即使该企业的相关业务已于目标市场展开,也需要取得资格后才可获得资助。

- 某公司计划将产品出口到目标市场,首先需要通过安全检测和认证,确保符合当地的法定标准,才可以在当地开展业务。

- 某公司的业务涉及品牌代理及销售,申请时需要提供相关产品的授权 / 代理合约,证明项目的可行性。

- 亦有某些情况,申请者不需要持有相关执照 / 资格 / 认证作为项目推行的先决条件,例如:某公司计划在目标市场开设新工厂,经证实不需要证明文件以进入目标市场,该公司可以将商业登记证、牌照(如食品药物监管认证)等放入申请项目中。

更多例子不能尽录,相关证照的最新要求应当以当地法律为准。建议申请企业应在策划项目时对目标市场做充足的调查。如有疑问,请与相关市场的政府机关联络。

* 常见受管制行业有:食品、医疗、电子商务、专业服务(如审计、咨询、金融服务等)、玩具、母婴用品、教育、出版等

你可以考虑申请「BUD 专项基金」,但务必在申请前确认相关执照 / 资格 / 认证要求。

下一步:如欲了解「BUD专项基金」详请,请浏览网页。或

点击下图连结联络中小企资援组

SME ReachOut 2788 6868

ineligible

很抱歉,你不适合申请「BUD专项基金」

合资格申请者须符合以下所有条件:

- 香港非上市企业

- 持有香港商业登记证 按照《商业登记条例》(第 310 章) 在香港登记

- 在香港有实质业务运作需相关证明文件,如报税表、强积金供款纪录、商业合约、发票等

- 申请资助是用作开拓内地、自贸协定及/或投资协定市场 而并非香港本地市场

- 持有内地、自贸协定及 / 或投资协定市场的相关执照 / 资格 / 认证,以显示项目的可行性 或已确认无须相关许可

- 有能力保证项目在取得最终拨款前完成 指标包括:资金 、人力及行政能力等

申请资格详情请,参照申请指引

你不适合申请「BUD专项基金」,但可考虑其他中小企资助计划。或

点击下图连结联络中小企资援组

SME ReachOut 2788 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