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 (BUD Fund)










每個獲資助項目須於不多於24個月內完成。政府接納申請企業提交報告及審計賬目後,才會發放終期撥款。

請保證有足夠資金 、人力及行政能力保證項目能如期完成。


個別行業(如受管制行業、或涉及及產品銷售/代理)在目標市場或需要取得相關證明文件(如產品安全檢測證書、銷售代理合約、法定執照等),才能合法開展業務。




參考例子及常見受管制行業

別行業(如受管制行業*、或涉及產品銷售 / 代理)在目標市場或需取得相關執照 / 資格 / 認證,才能合法開展業務。如在遞交申請時仍未能取得相關執照 / 資格 / 認證,項目或會被視為不可行,導致申請不獲審批。另外,如未能提供相關許可證明文件,項目將不獲資助。

參考案例:

- 某公司已在內地市場的電商平台銷售產品,計劃為此申請資助,由於缺少相關資格以證明網上銷售的可行性,即使該企業的相關業務已於目標市場展開,也需要取得資格後才可獲得資助。

- 某公司計劃將產品出口到目標市場,首先需要通過安全檢測和認證,確保符合當地的法定標準,才可以在當地開展業務。

- 某公司的業務涉及品牌代理及銷售,申請時需要提供相關產品的授權 / 代理合約,證明項目的可行性。

- 亦有某些情況,申請者不需要持有相關執照 / 資格 / 認證作為項目推行的先決條件,例如:某公司計劃在目標市場開設新工廠,經證實不需要證明文件以進入目標市場,該公司可以將商業登記證、牌照(如食品藥物監管認證)等放入申請項目中。

更多例子不能盡錄,相關證照的最新要求應當以當地法律為準。建議申請企業應在策劃項目時對目標市場做充足的調查。如有疑問,請與相關市場的政府機關聯絡。

* 常見受管制行業有:食品、醫療、電子商務、專業服務(如審計、諮詢、金融服務等)、玩具、母嬰用品、教育、出版等

你可以考慮申請「BUD 專項基金」,但務必在申請前確認相關執照 / 資格 / 認證要求。

下一步:如欲了解「BUD專項基金」詳請,請瀏覽網頁。或

點擊下圖連結聯絡中小企資援組

SME ReachOut 2788 6868

ineligible

很抱歉,你不適合申請「BUD專項基金」

合資格申請者須符合以下所有條件:

- 香港非上市企業

- 持有香港商業登記證 按照《商業登記條例》(第 310 章) 在香港登記

- 在香港有實質業務運作 需相關證明文件,如報稅表、強積金供款紀錄、商業合約、發票等

- 申請資助是用作開拓內地、自貿協定及/或投資協定市場 而並非香港本地市場

- 持有內地、自貿協定及 / 或投資協定市場的相關執照 / 資格 / 認證,以顯示項目的可行性或已確認無須相關許可

- 有能力保證項目在取得最終撥款前完成 指標包括:資金 、人力及行政能力等

申請資格詳情請,參照申請指引

你不適合申請「BUD專項基金」,但可考慮其他中小企資助計劃。或

點擊下圖連結聯絡中小企資援組

SME ReachOut 2788 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