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生产力局推出全新「资助易BIZ Expands Easy (BEE)」网上平台及「资助通BEE ePass」服务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今天举办「资助易」启动礼,推出全新「资助易BIZ Expands Easy (BEE)」网上平台及「资助通BEE ePass」服务,为企业及机构提供一站式政府资助申请渠道,旨在系统化并优化申请资助流程,进一步拓展政府资助支持平台,为业界接通无限机遇。

「资助易」是一个提供政府资助计划综合信息的一站式网上平台,涵盖众多资助范畴,包括促进数字化与网络安全、智慧与绿色生活、中小企及初创企业支持等,让各行各业轻松发掘资助资源及各种支持,促进业务发展。为协助用户能成功申请合适的资助计划,网上平台提供申请资格自助检查功能,让用户检视自身企业状况及业务发展需求,同时了解资助目标、范畴和申请要求等,自行评估申请资格。通过网上平台上的「资助通」服务,企业或机构只需使用单一用户账号及密码,即可登入、查阅及管理由生产力局作为秘书处的政府资助计划,同步处理不同申请;此功能更有助用户预先填写已登记的公司数据,省却重复填写数据的时间。

生产力局主席陈祖恒议员表示:「生产力局一直是业界及政府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不仅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与人才培训服务,同时出任超过十项政府资助计划的秘书处,致力为各持份者提供专业的一站式服务,支持各行各业利用政府资助升级转型。为进一步提升秘书处的服务质素,生产力局不断实施数字化措施,全面优化申请者的用户体验。今天『资助易』网上平台能结合新功能顺利推出,全赖政府与业界的信任及团队的努力和付出,生产力局将继续秉持遵从合规守则、提供卓越营运及客户服务的原则,扩展政府资助对业界的支持,让各行各业尤其中小企能通过政府资金发展数字化配套,站稳市场,开拓新机遇。」

生产力局首席营运总监林芷君女士表示:「生产力局辖下的资助计划科秉持卓越营运、优质客户服务、专业诚信及数字化四大核心元素,致力服务香港中小企及各机构,在秘书处工作领域上精益求精。于2021至22年度中,生产力局一共接获超过12,000 宗资助申请,中小企占75%;有见企业对政府资助的需求庞大,生产力局全资搭建一站式『资助易』网上平台,为申请者提供更全面的政府资助计划信息,同时提供申请资格自助检查功能,让有意申请者检视和了解资助计划申请要求。此网上平台结合全新‘资助通’账户服务,令企业和机构只需使用一个用户账号和密码,便可同步处理不同的申请,并助申请者自动预先填写已登记的数据,简化并加速整个申请流程。生产力局冀盼『资助易』能成为申请政府资助的好帮手,并持续发挥资助计划科的专业客户服务精神,为社会带来正面影响力,惠及更多中小企。」

启动礼也邀请到九位成功申请不同政府资助计划的企业代表担任专题讨论环节的嘉宾讲者,分享各自申请资助的成功个案及心得,探讨资助计划如何推动企业响应智慧与绿色生活以及发展数字化业务,从而启发各行各业善用政府资源,将业务流程升级转型,提升成本效益。

生产力局计划于明年初推出「资助易」流动应用程式,让用户能以更便捷的方式随时随地阅览及管理政府资助申请。如欲了解更多有关「资助易」网上平台及「资助通」服务的信息,请浏览:https://bee.hkpc.org/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