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清潔生產趨勢下的低碳產品設計與智能製造 - 網絡研討會

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生產技術愈趨先進,如何透過使用各種智能科技充分發揮生產效率,成為了製造業界近年來積極探討的課題之一。自從聯合國將「負責任消費與生產」列入可持續發展目標,公眾不但關注生產過程的碳排放,更開始留意產品的設計﹑所使用的物料以至使用後的處理,整個產品生命週期均成為企業實踐可持續發展的關鍵之一。各國亦紛紛作出「碳中和」的承諾,推動各產業採用先進智能技術,邁向清潔生產模式。例如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門於去年年末聯合印發《「十四五」智能製造發展規劃 》,當中提出產業要以智能製造為主攻方向,推動產業技術變革和優化升級,減少資源能源消耗,構建綠色低碳的智能製造系統,助力碳達峰﹑碳中和;與此同時,低碳的產品設計與生產模式有助全球跨國企業實現「零碳」。由此可見,環球趨勢﹑國家政策方針﹑社會大眾及業界都正推動智能及清潔低碳生產模式。

此網絡研討會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辦,生產力(深圳)諮詢有限公司協辦,粵港澳大灣區生產力促進服務聯盟、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深圳創新及技術中心(福田)支持,從生產商的角度出發,介紹產品碳足跡的概念,透過審視產品的生命週期,分析不同生產階段的碳排放量,從而實施減碳方案;亦介紹有助節能減排的清潔生產科技和作業方式,藉企業採用智能製造科技的案例,提出有關企業綠色發展的建議;並簡述市場對可持續發展及低碳產品的披露要求,以協助企業更好地實踐可持續發展。

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時間: 下午2時30分 至 下午4時30分

地點: 網絡研討會

語言: 廣東話/普通話

查詢:
內地: 陳小姐 86 755 86168488-8942
香港: 陶小姐 +852 2788 5044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