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回收基金推出最新影片 介紹智能回收及回收業再工業化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設立「回收基金」,旨在推動回收業可持續發展, 協助業界提高作業能力和效率。基金下設有「企業資助計劃」及「行業支援計劃」,前者提供資助予個別香港回收企業,協助它們提升和擴充在本港的回收作業;後者則為非分配利潤組織提供 資助,用以推行有助提升回收業整體運作水平和生產力的非牟利項目。

「回收基金」推出最新影片,介紹智能回收及回收業再工業化以推動循環經濟。

相關影片亦已上載於資助易 BIZ Expands Easy @ HKPC YouTube 頻道, 頻道不時更新, 現已有不同政府資助計劃的介紹短片, 申請教學, 成功案例及相關資訊, 歡迎訂閱,分享及點讚。

  • 智能回收

環保協進會、香港廢物協進會以及智慧城市聯盟分別成功申請回收基金資助以增添回收設備及發展網上智能管理系統和應用程式,將科技融入日常運作,從而提升了回收效率及能力,同時令回收過程更加便利市民,推動回收業升級轉型。

 

  • 回收業再工業化 推動循環經濟

在疫情期間,回收基金推出了「一次性前線回收業員工資助計劃」,協助回收業應對疫情導致的營商困難。

倡威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香港廢物協進會分別成功申請回收基金資助以擴展回收業務並加強處理回收物料,以及增聘人手,從而提升了回收效率及能力,促進循環經濟。

 

回收基金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