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生產力局推出全新「資助易BIZ Expands Easy (BEE)」網上平台及「資助通BEE ePass」服務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今天舉辦「資助易」啟動禮,推出全新「資助易BIZ Expands Easy (BEE)」網上平台及「資助通BEE ePass」服務,為企業及機構提供一站式政府資助申請渠道,旨在系統化並優化申請資助流程,進一步拓展政府資助支援平台,為業界接通無限機遇。

「資助易」是一個提供綜合政府資助計劃資訊的一站式網上平台,涵蓋眾多資助範疇,包括促進數碼化與網絡安全、智慧與綠色生活、中小企及初創企業支援等,讓各行各業輕鬆發掘資助資源及各種支援,促進業務發展。為協助用戶能成功申請合適的資助計劃,網上平台提供申請資格自助檢查功能,讓用戶檢視自身企業狀況及業務發展需求,同時了解資助目標、範疇和申請要求等,自行評估申請資格。透過網上平台上的「資助通」服務,企業或機構只需使用單一用戶帳號及密碼,即可登入、查閱及管理由生產力局作為秘書處的政府資助計劃,同步處理不同申請;此功能更有助用戶預先填寫已登記的公司資料,省卻重複填寫資料的時間。

生產力局主席陳祖恒議員表示:「生產力局一直是業界及政府最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不僅為企業提供技術支援與人才培訓服務,亦出任超過十項政府資助計劃的秘書處,致力為各持份者提供專業的一站式服務,支持各行各業利用政府資助升級轉型。為進一步提升秘書處的服務質素,生產力局不斷實施數碼化措施,全面優化申請者的用戶體驗。今天『資助易』網上平台能結合新功能順利推出,全賴政府與業界的信任及團隊的努力和付出,生產力局將繼續秉持遵從合規守則、提供卓越營運及客戶服務的原則,擴展政府資助對業界的支援,讓各行各業尤其中小企能透過政府資金發展數碼配套,站穩市場,開拓新機遇。」

生產力局首席營運總監林芷君女士表示:「生產力局轄下的資助計劃科秉持卓越營運、優質客戶服務、專業誠信及數碼化四大核心元素,致力服務香港中小企及各機構,在秘書處工作領域上精益求精。於2021至22年度中,生產力局一共接獲超過12,000 宗資助申請,中小企佔75%;有見企業對政府資助的需求龐大,生產力局全資搭建一站式『資助易』網上平台,為申請者提供更全面的政府資助計劃資訊,同時提供申請資格自助檢查功能,讓有意申請者檢視和了解資助計劃申請要求。此網上平台結合全新『資助通』帳戶服務,令企業和機構只需使用一個用戶帳號和密碼,便可同步處理不同的申請,並助申請者自動預先填寫已登記的資料,簡化並加速整個申請流程。生產力局冀盼『資助易』能成為申請政府資助的好幫手,並持續發揮資助計劃科的專業客戶服務精神,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力,惠及更多中小企。」

啟動禮亦邀請了九位成功申請不同政府資助計劃的企業代表擔任專題討論環節的嘉賓講者,分享各自申請資助的成功個案及心得,探討資助計劃如何推動企業響應智慧與綠色生活以及發展數碼化業務,從而啟發各行各業善用政府資源,將業務流程升級轉型,提升成本效益。

生產力局計劃於明年初推出「資助易」流動應用程式,讓用戶能以更便捷的方式隨時隨地閱覽及管理政府資助申請。如欲瞭解更多有關「資助易」網上平台及「資助通」服務的資訊,請瀏覽:https://bee.hkpc.org/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