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第三方物流服務供應商資助先導計劃管理委員會再批出港幣 630 萬元以資助 11 個新項目

      第三方物流服務供應商資助先導計劃(先導計劃)管理委員會(委員會)於二O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舉行的第五次會議上通過資助共 11 個新項目 (包括物流服務供應商應用科技的項目,以及為設立管制空運貨物安檢設施而購買的 X 光檢查設備及爆炸物痕量探測設備),涉及批出款項約港幣 630 萬元。截至二O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委員會於五次會議共通過資助 147 個項目,涉及款項約港幣 9,200 萬元。


      這項三億元的先導計劃於二O二O年十月十二日推出,以鼓勵物流業界通過應用科技提升生產力。在一比一對等原則提供資助的基礎上,每間企業最多可獲資助四個核准項目,累計資助額上限為港幣 100 萬元,每個核准項目必須在二十四個月內完成。


      運輸及房屋局成立了包括來自物流業界、工業和專業界別代表的委員會,負責審視及批出先導計劃下所收到的申請。委員會在審批申請時已考慮了各項因素,包括申請企業在先導計劃下的資格、建議項目與申請企業業務的關聯性、以及項目預算和實施細節。

      委員會將繼續監察先導計劃的實施情況。先導計劃全年接受申請。企業如欲查詢及遞交申請,可聯絡先導計劃的執行夥伴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電話:2788 6077;電郵:[email protected])。

 


2022 年 4 月 13 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 16 時 30 分

新聞稿(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