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回收基金考察团

参观「嘉华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及「香港电池回收中心有限公司」


根据环保署2021年《香港固体废物监察报告》,本港平均每日弃置超过3,600公吨建筑废物在堆填区,问题不容忽视。香港建筑材料供应商「嘉华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致力从製作环保建材着手,推动本地资源循环,在回收基金的资助下引入先进的环保技术,加强收集及处理建筑废物,製成环保再造砖,不但可提升建筑废物循环再造的数量和效率,亦可节省製作建筑材料的原材料,促进回收业及建造业可持续发展。

废电池含重金属,如弃置不当,会严重汙染环境。本地电池回收商「香港电池回收中心有限公司」致力回收及处理香港的废铅酸电池,以减低电池废料对环境造成破坏。此回收商在回收基金的资助下添购熔炉机组、空气压缩机、模具等用作处理废铅酸电池的设备,不但可提升回收产品的质量、运作效率和表现,亦可减少操作过程中的尘埃问题。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作为回收基金秘书处,将安排考察团参观「嘉华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及「香港电池回收中心有限公司」,介绍回收处理过程和运作模式,让本港回收业界人士了解本地的回收技术及互相交流,欢迎 贵公司/机构参与。

考察团详情如下:

日期:  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
时间:  下午2时正至5时25分
语言:  广东话
参观地点:  新界屯门38区龙门路133号环保园
参与人数:  20人
交通安排:  由回收基金秘书处安排旅游巴
集合及解散地点:  香港九龙达之路78号生产力大楼
费用:  全免

活动程序:

下午 2:00 于生产力局正门集合
下午 2:15 由生产力局乘坐旅游巴出发
下午 3:00 – 3:45  参观「嘉华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下午 3:45 – 3:55  由「嘉华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乘坐旅游巴出发前往「香港电池回收中心有限公司」
下午 3:55 – 4:40  参观「香港电池回收中心有限公司」
下午 4:40  乘坐旅游巴返回生产力局
下午 5:25  于生产力局正门解散

如 贵公司/机构有意安排代表参与上述考察团,请于2023年4月20日(星期四)或之前以电邮或传真方式递交报名表格。阁下亦可透过网址登记

活动已完结。

如有查询,请联络回收基金秘书处(电话:2788 5658;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