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清洁生产伙伴计划 - 参观示范项目︰化学製品业

「清洁生产伙伴计划」是香港特区政府在2008年首次以资助方式,跨境向广东省地区的港资工厂提供技术支援,直接协助企业开展节能减排的工作。有见伙伴计划的环境效益显着,业界反应良好,香港特区政府再投入港币3.11亿元,以延展伙伴计划五年至2025年3月31日。

为鼓励企业採用节能减排技术,本计划资助合资格企业为其厂房评估节能、减排、降耗空间及安装设备,以提升其清洁生产成效。

为推广清洁生产技术,这次线上参观惠州信立泰药业有限公司。其示范项目是「採用旋转式蓄热氧化炉 (RTO) 处理制药工序所产生的有机废气以减少挥发性有机物 (VOC) 排放」。本示范项目中,工厂採用1套旋转式蓄热氧化炉 (RTO) 处理製药工序所产生的有机废气以减少挥发性有机物 (VOC) 排放。有关示范项目的技术原理、现场设备的运营状况及成效等内容,于活动中进行详尽的讲解。

日期: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时间: 下午2时30分 至 下午4时正

地点: 惠州信立泰药业有限公司 - 将以网上形式进行(参加者于报名后会获取入群群号)

语言: 普通话

查询: 电话: (852) 2788 6087 / 电邮: Hayley Yu

 


流程

14:30 - 14:50 技术简介

14:50 - 15:40 线上参观厂房清洁生产项目

15:40 - 16:00 新一期清洁生产伙伴计划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