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清洁生产趋势下的低碳产品设计与智能制造 - 网络研讨会

科技发展一日千里,生产技术愈趋先进,如何透过使用各种智能科技充分发挥生产效率,成为了制造业界近年来积极探讨的课题之一。自从联合国将「负责任消费与生产」列入可持续发展目标,公众不但关注生产过程的碳排放,更开始留意产品的设计﹑所使用的物料以至使用后的处理,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均成为企业实践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一。各国亦纷纷作出「碳中和」的承诺,推动各产业采用先进智能技术,迈向清洁生产模式。例如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于去年年末联合印发《「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当中提出产业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减少资源能源消耗,构建绿色低碳的智能制造系统,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与此同时,低碳的产品设计与生产模式有助全球跨国企业实现「零碳」。由此可见,环球趋势﹑国家政策方针﹑社会大众及业界都正推动智能及清洁低碳生产模式。

此网络研讨会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办,生产力(深圳)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粤港澳大湾区生产力促进服务联盟、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圳创新及技术中心(福田)支持,从生产商的角度出发,介绍产品碳足迹的概念,透过审视产品的生命周期,分析不同生产阶段的碳排放量,从而实施减碳方案;亦介绍有助节能减排的清洁生产科技和作业方式,藉企业采用智能制造科技的案例,提出有关企业绿色发展的建议;并简述市场对可持续发展及低碳产品的披露要求,以协助企业更好地实践可持续发展。

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时间: 下午2时30分 至 下午4时30分

地点: 网络研讨会

语言: 广东话/普通话

查询:
内地: 陈小姐 86 755 86168488-8942
香港: 陶小姐 +852 2788 5044

电邮: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