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第三方物流服务供货商资助先导计划管理委员会再批出港币500万元以资助13个新项目

      第三方物流服务供货商资助先导计划(先导计划)管理委员会(委员会)于二O二二年十二月十四日举行的第七次会议上通过资助共13个新项目 (包括物流服务供货商应用科技的项目,以及为设立管制空运货物安检设施而购买的X 光检查设备及爆炸物痕量探测设备),涉及批出款项约港币500万元。截至二O二二年十二月十四日,委员会于七次会议共通过资助173个项目,涉及款项约港币1亿300万元。

      这项三亿元的先导计划于二O二O年十月十二日推出,以鼓励物流业界通过应用科技提升生产力。在一比一对等原则提供资助的基础上,每间企业最多可获资助四个核准项目,累计资助额上限为港币 100 万元,每个核准项目必须在二十四个月内完成。

      运输及物流局成立了包括来自物流业界、工业和专业界别代表的委员会,负责审视及批出先导计划下所收到的申请。委员会在审批申请时已考虑了各项因素,包括申请企业在先导计划下的资格、建议项目与申请企业业务的关联性、以及项目预算和实施细节。委员会将继续监察先导计划的实施情况。

      先导计划全年接受申请。企业如欲查询及递交申请,可联络先导计划的执行伙伴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电话:2788 6077;电邮:[email protected])。

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新闻稿(PDF)